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医学院赴首都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切体悟永远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落实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2023年6月1日,中医学院组织学生赴首都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医学院专职辅导员赵怡然老师和韩雪老师负责,40余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1.jpg

  首都博物馆是北京地区大型综合性博物馆,为中国省市级综合性博物馆。展览陈列以首都博物馆历年收藏和北京地区的出土文物为基本素材,吸收北京历史、文物、考古及相关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借鉴国内外博物馆的成功经验,形成了独具北京特色的现代化展陈。

  北京中轴线的发展历史凝聚着千百年来中国文明的辉煌和智慧,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体现。首都博物馆“辉煌中轴”展通过“壮美中轴”“文化中轴”“永恒中轴”三部分,以北京中轴线的历史和发展为视角,为同学们展示了北京城的悠久历史与变迁发展,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崇敬之情。

  通过参观展览,同学们不仅收获了有趣的文化历史知识和文博常识,也与跨越千年的历史文物有了近距离接触。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中医学子需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勇于担当,不负使命,为弘扬和传承中医药文化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医学院

  撰稿:赵怡然

  审稿:肖连宇、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