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把牢入党“第一关”,上好入党“第一课”——中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队伍建设,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把好党员发展的入口关和质量关,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分党校于2023年5月31日至6月8日在和平街、良乡两校区同步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35名师生积极分子全程参与。

  赤子丹心,履责于行。中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晨辉以“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为主题,从党的性质和入党的信念展开讲述。李书记结合党员前辈的动人故事,将党员的要求与素养向同学们娓娓道来。

  聚焦全面发展,满怀殷切期望。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肖连宇以“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医学人才”为题,通过细致讲述党的二十大对党章做出的最新修改内容,加深了积极分子们对党与当下形势的理解,进而通过描述大学生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表现而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虽道阻且长,亦潜心笃行。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建设科科长罗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基本流程和有关要求,着重强调了易错易漏的关键点,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党组织对于申请人的重重考验。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蔡祎以“青年与担当”为题,从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勇于担当、勇于作为这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青年该如何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把握流程,明确细节。王亚飞老师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党员相关材料书写规范,以及积极分子考察期的相关事项。

  本次积极分子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理论联系实际为原则,通过集中教学、支部领学、学生自学、实践研学、结业考核等方式,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思想水平和政治素养。相信同学们会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甘于奉献,为党和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医学院

  撰稿:韩雪、王亚飞  摄像:宋扬、李子夷

  审稿:王媛媛、肖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