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校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与中医学院联合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4月1日上午,我校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与中医学院联合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主任潘彦舒教授和詹来明老师在中医学院副院长郭淑贞教授、综合办公室刘国柱老师及相关实验室负责老师的陪同下,对中医学院各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指导。

1.jpg

  潘彦舒主任一行重点了检查了学院各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存放、使用、登记情况,对易制爆、易制毒和剧毒等管制类危险化学品的规范管理进行了具体指导。同时,潘主任针对危险化学品的使用、气体钢瓶的安全管理、实验室废弃物的存储转运、实验室的规范化建设与使用效能提升等问题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潘主任对中医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予以了肯定,同时也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贯彻国家有关文件要求,尽快完善危险化学品使用台账,加强规范化管理,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以消除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的运行。现场对中医学院的化学品安全柜等设施进行了补充调配和位置调整,要求中医学院落实易制爆和剧毒化学品集中存储地点,并给超量存放的危化品和中药饮片等实验物资解决了临时存放空间问题。

  郭淑贞副院长对潘主任给予中医学院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对检查中指出的意见建议坚决抓好整改。配合学校整体部署,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的购买、使用、保管等环节的全过程监管,确保实验室的安全。

  中医学院

  撰稿:刘国柱  审核:郭淑贞、赵百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