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中医学院顺利完成中医学流动站博士后中期考核工作

 

  为配合我校博士后的在站管理工作,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中医学院按照人事处下发的《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博士后中期考核的通知》要求,圆满的完成了中医学流动站11名博士后的中期考核工作。

  博士后中期考核作为博士后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是落实“高标准、严要求”的国家人才培养政策的制度化体现,也是我校选拔高层次师资的重要来源之一。11月初接到考核任务后,中医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不但在考核前对博士后们的材料进行了严格的审核,而且还在中医学院一楼大厅对其简介和相关材料进行了展示,以便我校有用人需求的教研室,对博士后们有更深入的了解。

  经过前期周密准备,11月14日下午,中医学院在和平街校区中医药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举行了中医学流动站博士后中期考核报告会。来自中医学院、中医药研究院、东直门医院、东方医院、第三附属医院的11名院领导、科室主任等正高级专家组成了考核评议组,中医学院副院长郑丰杰教授担任组长,并主持了此次报告会。我校人事处王志伟处长全程出席,部分教研室负责人和今年新入站的博士后们进行了旁听,保证了整个考核工作做到公开、公正、透明。

b03.jpg

  会上,人事处王志伟处长首先做了开场发言,介绍了我校博士后的基本情况,并对我院博士后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王处长对《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博士后中期考核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并重点介绍了博士后中期考核合格的条件、具体指标、评议规则和激励办法,极大地鼓励了博士后们创新研发,潜心培育大成果。

  中医学院李峰院长对本次中期考核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强调了博士后考核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博士后是国家有计划、有目的培养的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中期考核,是博士后科研成果的一次总结汇报,也是对其学术能力的一次检验,此次会议不仅是一次评审工作,更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活动,是各教研室选人育人,各年级博士后们相互交流、观摩学习的机会。

b04.jpg

  随后,分别来自中医学院、中医药研究院、东直门医院、东方医院、第三附属医院的11名参加此次中期考核的中医学博士后,分别就其在站期间主持项目及进展情况、科研成果和获奖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回答了专家提问。考核评议小组在认真听取个人在站期间科研进展和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情况之后,经过现场评议,进行了投票和打分。

  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通过博士后中期考核,不断规范和加强博士后管理工作,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越来越多的博士后们聚集起来,贡献自己智慧的同时提升自我,实现共赢。同时,多学科的碰撞,带动博士后的科研更加深入。中医学院必将配合我校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布局,加大对博士后管理工作的投入力度,为我校师资发展输送更多高水平人才。

  中医学院

  撰稿:胡英敬  摄影:张杰  审阅:李峰、赵百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