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23年“青医益行”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2023年,中医学院青年志愿协会持续开展中医学院团委主题教育之青医益行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常规健康指标监测、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体验、健康及养生知识科普讲座、中医传统养生功法教学,以及中医药特色实践项目体验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弘扬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21.jpg

本年度“青医益行”项目总计开展136次,400余人次参与其中,总志愿服务时长6500余小时,累计服务1500余人次,服务满意度高达99.53% 。

在项目中,我校志愿者积极参与中医药特色基础医疗健康服务,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本年度协会共走进北京市8所985高校中的7所,足迹遍布26所211高校中的19所,向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7所高等学府提供中医药特色服务,传播中医药文化。社区志愿服务方面,与海淀区科育社区、房山区意墅园、智汇雅苑、胜茂嘉苑等社区多次合作开展中医药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手耳推”基础医疗保健服务、健康及养生知识科普讲座等形式,共计开展活动21次。有效拓宽了大众对中医的认知维度,打破对中医的刻板印象,有益于提升居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管理水平。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方面,与良乡四小、农科院附小附设幼儿班、宏志中学等中小学、幼儿园广泛开展合作,以耳濡目染、寓教于乐的形式,不断提升青少年对中医药文化的直观认识。“为老助老”志愿活动项目与雅布伦养老院、国爱老年人服务中心等形成长期合作,满足了老年人的养老健康服务需求。

弘扬国粹,惠民以医。中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医益行”项目始终如一地秉持着“服务社会、帮助他人、提升自我、实现价值”的志愿者精神,志愿者们在实践中传承中医药文化,在丰富多样的志愿活动中满足人们日常医疗健康需求,引导大众将中医药文化自信厚植心中,推动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发展,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22.jpg

中医学院

撰稿:李颖佳、袁省之

审稿:肖连宇、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