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20210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课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党员队伍建设,培养党的新生力量,全面推进中医药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中医学院举办20210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116名入党积极分子全程参与培训学习。

  课程以新时代领航中医药,中国共产党党史及党的基础知识,人民中心发展思想与党的中医药政策,学党章做合格党员为主题,邀请中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永兴、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磊、马克思主义学院程旺四位老师进行授课。

  赵百孝书记从人民中心发展思想,毛泽东发展中医药指示,习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指示和党的中医药政策与针灸走向世界四方面展开讲述,从多层面多维度大大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中医药的自信心。

rd1.jpg

  杨永兴部长从党史学习,党的基础知识,中国共产党入党要求,入党流程等内容进行系统讲述,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党的基本知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积极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赵建磊书记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对党章的学习,并对大家提出要求,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修为、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群众服务贡献力量为组织增光添彩。

rd2.jpg

  程旺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表述及启示为核心,从文化复兴的背景,中医药的国家地位,习总书记对中医药的高度关切,习近平新时代中医观的启示等方面详细讲述,鼓励大家在新时代中努力学好中医药文化,热爱中医药事业,在新时代领航下创新发展。

  本次党课采取了线上与线下课程并行的方式,紧密结合党史教育内容,课程设计丰富全面,并且通过专题学习、课程心得、参观学习、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进行考核,使入党积极分子能够更加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充实理论知识,为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打下良好的理论基础。

  中医学院

  撰稿:杜天慧、王亚飞  审稿: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