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圆满召开

 

  2021年9月1日上午,中医学院2021级入学教育大会于良乡校区教学楼顺利召开。中医学院院长李峰、副院长费宇彤、郑丰杰应邀出席,全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学办、教办、研办全体老师以及全体新生班主任共计80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大会由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马思雍老师主持。大会旨在引领新生树立新学期观念,强化专业认同力、专业自信力,指导新生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颗纽扣”,用诚实浇灌未来之花,用热爱夯实成才之基,用奋斗筑就成功之厦。

1.jpg

  大会伊始,李峰院长在致辞中对全体新同学提出“迎新”“履新”“创新”三点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了解学校,充分利用好学校资源;提高自身适应能力,学习他人之长,传承中医药文化,敢于创新,敢于发现问题。李院长鼓励同学们弃燕雀之小志,羡鸿鹄以高翔,尽快融入到大学生活之中,在奋斗中寻找自我,在拼搏中成就自我。

  费宇彤副院长勉励同学们放开心胸拥抱中医,以“大医生”为职业定位,养成钻研的精神,珍惜每一堂课,在中医学院的广袤蓝天中,舒展梦想的翅膀,扶摇直上以开启全新的学业旅程,在求学生涯中留下浓墨重彩的壮美画卷。

  郑丰杰副院长在讲话中强调要培养集体意识、规则意识、恪守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提升沟通表达能力、学会平衡学习生活,绝对禁止学术造假行为。

  中医学院实验一班的于子洋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新生承诺:一定牢记新一代中医药学子的历史使命,秉承“大医精诚”的古训,坚守初心,脚踏实地,努力学好中医药,竭尽所能,跑好历史接力赛中我们这一棒。

  最后丁苗老师、胡英敬老师和王媛媛老师分别介绍了学院教学办公室、研究生培养办以及学生办公室的成员以及工作职责,使新生们更好地了解学院各办公室工作的基本情况,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便利,提供了帮助。

  弄潮儿向潮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带着学院领导、大家长们的期望和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不负期望,牢记教导,砥砺琢磨,操揉磨治,为自己的人生铺路架桥,为中医药事业添砖加瓦!金风又起,华章再续。

  中医学院

  撰稿:马思雍、王亚飞  审稿: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