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强化责任意识 共筑平安校园——中医学院顺利举办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为全面提升新生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事故,中医学院9月16日在良乡校区举办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特邀拱辰派出所副队长、市局兼职教官、分局反诈宣传员路鹏警官,北京中医药大学保卫处张辉老师做专题讲解,500余名新生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参与。讲座由中医学院辅导员、安全专员宋薇薇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中医学院学生分别向拱辰派出所警官和保卫处老师赠送礼物——学生亲笔书写的书法作品,内容是“为民贴心服务 铸就忠诚警魂”和“守校园净土 护师生平安”。

  路警官以专业全面的知识为基础,融入真实的案例,通过幽默风趣的口吻,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反诈安全教育课。诈骗集团随网络行业的蓬勃发展而逐渐猖獗。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严厉打击网络诈骗,防诈骗工作上升到国家高度。路警官详细介绍了远程诈骗的特点;以真实案例多层次解读了冒充国家公职人员、虚假网购退费等常见诈骗手段;从分析诈骗团伙结构入手,强调了反诈必备的安全知识。人生没有撤回键,路警官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安全意识和素质,安装并注册使用全民反诈APP,用知识和理智筑起反诈的高墙。

5.jpg

  张辉老师从学校角度,结合真实事例,从国家安全、治安管理、消防安全、电线网络、交通出行等方面,叮嘱大家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不仅使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对安全教育的高度重视,也深刻体现了北中医对全体学子的温馨关怀。

6.jpg

  宋薇薇老师在总结中再次强调安全无小事,关系你我他。希望全体同学将今日所学化作日常所用,为安全校园、安全北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医学院

  撰稿:薛泽宇、张曦月、宋薇薇

  摄影:王雨鑫、郭嘉琳、肖尧

  审核:赵建磊、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