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做好“守护神”、守好安全线——中医学院顺利召开全体安全委员工作例会

 

  为护航学院平安,建强安全队伍,中医学院2021年9月24日顺利召开安全委员工作例会,全体安全委员参加,本次会议由中医学院辅导员、安全专员宋薇薇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宋薇薇老师代表全体成员对新加入的2021级学生安全委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们可以尽快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安全思维,提升责任意识,以积极的面貌投入中医学院学生安全工作之中。宋老师肯定了各年级安全委员的成绩,同时向所有“守护神”表达了感谢,她表示安全工作重要且繁琐,未来的安全工作需要大家携手并进,共同守护中医学院的安全稳定。

  接下来,宋老师就学生安全工作进行详细讲解,着重强调学生的财产安全、防疫、消防、人身和交通等方面内容。学生应当重点防范兼职刷单、游戏币点卡、冒充客服和冒充公检法这四类诈骗,不要轻易向陌生账号转账汇款,下载并注册使用“全民反诈”APP,了解更多反诈知识。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出入校门需提前审批,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筑牢校园防疫网。落实好校园消防要求,务必做到人走断电,电动车电瓶电池等物品严禁带入宿舍及室内场所。交通规则牢记在心,出行谨记个人安全。节假日前签署安全协议书。安全委员应当落实好本班的组织宣传工作,积极以“线上+线下”的形式普及安全知识,促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最后,宋老师再次强调安全事关学生、学院、学校。希望全体安全委员能够在新学期,做好“守护神”,守好安全线,为学院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1.jpg

  中医学院

  撰稿:伍尚平、王昊冉、陈谦、李靖、张玮恒、宋薇薇

  审核:赵建磊、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