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举办2021研究生国奖初评答辩会

 

  2021年10月11日下午,中医学院举办2020-2021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初评答辩会。

  本次评审会由中医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组成。出席会议的评委有组胚教研室李健老师、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李维峰院长、期刊中心副编审吴凤芝老师、科技处秦灵灵老师、国家中医药高等教育研究院袁娜老师、中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王媛媛老师以及学生代表杨双杰。中医学院研究生硕士11名候选人及博士14名候选人参与了此次答辩。

y1.jpg

  本次答辩会候选人由研究生自主报名,学院奖学金评定小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经过个人申报、学院选拔、学院初评等环节,通过计算创新能力以及德育成绩综合得分遴选产生。答辩会上,每位候选人做3分钟的个人陈述及2分钟回答专家提问,候选人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个人成果汇报,重点阐述个人取得的突出创新成果及核心优势。评委们根据思想道德素养、学习科研创新能力,发展潜力评估综合量化打分。研究生们充分展示了个人积极向上、刻苦钻研的精神风貌,表达自己对未来研究的期待与向往。

  在场的评委老师们按照评审工作细则对提交申请的同学进行严格审核。从材料完整性、程序规范性、条件相符性等方面对研究生们进行了评审,经过多方讨论最终确定选拨结果,产生6位硕士等额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位硕士差额和9位博士差额推荐到学校进行评选环节。

y2.jpg

  本次国家奖学金答辩为中医学院的优秀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也是对他们努力学习、认真工作的认可。在答辩会上他们也看到了竞争者的优异之处和自己的不足,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为今后获得更佳成绩而不断努力。

  中医学院

  撰稿、摄影:秦雨筱、杨双杰  审核:袁省之、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