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橘井新泉创新创业讲座圆满结束

 

中医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12月末连续两周,面向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开展了多场“橘井新泉”创新创业讲座及沙龙,每场次覆盖150名同学,邀请学校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徐博函老师、省部级竞赛获奖学生博士生王蓉燕齐、硕士生张潇逸来为同学们做专题讲座,使创新创业意识及思维深入到每个同学的脑中,让青春在创新创业中发光发彩。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肖连宇、创新创业专员马思雍参与系列讲座。

1.jpg

在系列讲座开始之前, 肖连宇书记鼓励同学们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活动,希望大家在明年的“杏林杯”大赛中继续斩获佳绩;马思雍老师为我们介绍了中医学院创新创业橘井新泉品牌、获奖情况等,激发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

“互联网+”大赛国赛评委、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徐博函老师带来《笑谈杏林杯大赛怎么整》的讲座,将中医药类项目的具体概况、参赛经验和技巧、热点和特点、各个赛道的评分要点等内容分享给大家,启发创新创业思维,为未来参赛道路做充足规划。中医药文化传播公司创始人、“互联网+”北京赛区金奖获得者张潇逸为我们带来了《中医药学生如何找好创新创业项目选题》的讲座,介绍了双创的定义、价值、团队组建的侧重,明确了当前创新创业的形势以及日后的发展方向。北京妙果仙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王蓉燕齐进行了《创新为思,创业为践》的主题讲座,围绕其产品介绍创立背景、项目内容、商业模式、运营现状和发展规划等,为我们明确了从灵感到产出的过程,并且鼓励我们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

2.jpg

此次“橘井新泉”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的举办,为中医学院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拓宽了他们的创新创业思路。系列讲座之后,我院还会继续对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开展有针对性地指导,继续推进“橘井新泉杯”创新创业品牌化、项目化、深入化,持续实现创业项目孵化与转化的顺利完成,在培养全体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兴趣上持续出力。相信在未来的创业道路上,中医学院学子也将带着这些宝贵的经验和知识,以及学院的大力支持,勇敢地迎接挑战,开创属于自己的双创之路。

中医学院

撰稿:马思雍

审稿:肖连宇、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