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校党委副书记张继旺一行赴中医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

 

  3月2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继旺,招就处处长田润平,学工部部长范璐,招就与就业处副处长宋萌、徐静,学工部副部长艾华一行赴中医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中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晨辉、院长李峰、副书记肖连宇、副院长郑丰杰、费宇彤、王勇以及辅导员参加调研会。

1.jpg

  会上,李晨辉书记代表中医学院对校党委副书记张继旺带领的调研团队表示欢迎。肖连宇副书记汇报了中医学院学生管理工作:中医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建立全员协同的育人模式;设立“辅导员和你在一起”工作室,开展“杏林成长导师”活动;完善工作和团组织的管理体制与工作运行机制;深化改革,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以文化人,帮助学生全面发展。随后大家对学生就业、创新创业、学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张继旺副书记听取完汇报后强调,首先学生工作是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要育人与育才相结合,举全院之力做学生工作;第二,中医学院要对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越做越好、不松懈,对外要能树立品牌、树立形象;第三,做学生工作要能抓关键环节、关键步骤,服务学生发展,通过品牌活动走进学生,春风化雨式地培养院风和学生气质,要通过关心关爱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和关键隐患;最后学生工作要形成共识、形成制度、协调联动、形成合力。

  中医学院在学生工作中将继续秉承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工作理念,立足中医药专业特色,打造“五进六维四育人”工作模式,以人人育人、事事育人、时时育人、处处育人为目标,通过进宿舍、进课堂、进诊室、进操场、进网络的方式,依托学生学业辅导、技能提升、资助护航、心灵呵护、文化塑造和思想引领六大阵地开展育人工作,以更好的实现育人工作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持续助力学生发展。

中医学院

撰稿:马思雍  摄影:马思雍  审稿:肖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