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朋辈引领 青春引航——中医学院“橘井·细辛”引领计划面试选拔活动启动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中医学院启动首届“橘井细辛”引领计划,并于2022年7月14日下午1:30通过腾讯会议举办“小细辛”面试选拔活动。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肖连宇应邀出席。

  中医学院“橘井细辛”引领计划旨在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目标,通过推进学生“三自教育”、“朋辈教育”,探索五育并举、五育融合的育人途径,完善我院“横向融合,纵向联动,协同发展”的学生工作格局。该计划通过选拔优秀的高年级学子,打造“小细辛”学长引领队伍,配备到我院2022级各新生本科班级,参与班级主题团日、主题班会,带领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肖连宇对应聘“小细辛”的同学表示欢迎,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奉献的情怀,同时也对“小细辛”的工作提出要求,不仅要构建好整个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还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积极传播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20714142511.jpg

  面试开始后,应聘“小细辛”的同学简单地进行了自我介绍。面试官围绕报名动机、突发情况处理、问题学生引导、怎样更好地和新生建立关系等问题进行提问。面对提问,应聘的同学们沉着冷静、胸有成竹、条理清晰地一一回答。展现出良好的综合素质,凸显出为同学服务的热情与与担当。通过面试,将有十余名学生被选拔为首届“小细辛”。

  “小细辛”是辅导员、班主任、杏林导师和新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在新生适应和融入大学校园生活的过程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们为新生答疑解惑,帮助解答学业上的问题,更是与新生畅谈生活上的趣事,与班主任、辅导员、杏林导师等队伍合力发挥全员育人作用。经过选拔和培养,相信首届“小细辛”们能够秉持初心、勇挑重担,带领2022级新生团结奋进、青春引航、共同成长。

微信图片_202207141430064.jpg

中医学院

照片:闫晓雪

撰稿:甘秀伦、韩雪

审核:王媛媛、肖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