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开展国庆节前综合安全隐患排查

 

  为严格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抓好重点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节日期间学院内部安全稳定,9月27日上午,中医学院李峰院长、赵建磊副书记、郑丰杰副院长、王勇副院长带领院办李玲玲老师、刘国柱老师组织开展学院安全大检查。

1.jpg

  院领导根据学校要求,针对近期出现的隐患苗头,围绕教育部和北京市实验室安全检查要点进行全面梳理,建立排查清单,实验室安全员围绕8个方面36点排查内容的安全台账,逐项进行对照检查,并执行各中心实验室进行定期安全自查上报、学院全面监督的制度,对于检查的问题和责任人进行即刻通报。本次检查围绕实验室监控设施运行、消防报警运转、实验室电源、高温设备使用和易燃易爆危化品管理存放等内容,对全院实验室进行了全方位、拉网式安全隐患工作排查。检查发现个别实验室存在存放纸箱过多、实验台堆积物品遮挡摄像头、高温加热电器老化严重和电源裸露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院领导要求对检查出的问题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限期整改,各单位将问题整改情况和存在困难9月29日前上报学院备案,确保隐患归○。

2.jpg

  检查后,李院长围绕节日实验室安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实验室开展实验要有人值守,实验结束后观察10分钟再离开。二是高温加热设备要专人管理负责,明确操作要求,防止发生意外。三是假期拟开放的实验室严格按照程序报备,并做好安全负责人的巡查工作。

  中医学院

  撰稿:刘国柱  影像:李玲玲  审核:王勇、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