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领导班子组织开展寒假前综合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督导各单位开展好假期前安全排查,保证寒假期间学院内部安全稳定,1月11日上午,中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晨辉、副书记肖连宇、副院长郑丰杰、费宇彤带领综合办公室实验室安全秘书及假期值班老师,开展假期前安全综合检查,学院相关教研室、中心负责人及实验老师陪同检查。

1.jpg

院领导现场检查中,重点围绕实验室运行秩序、危化品管理存放、研究生学习室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安全检查制度落实等内容,对中医学院A、B、C座所有部位逐房间进行检查。检查总体感到,各单位能够及时落实安全检查制度,执行安全防控措施、安全责任人对假期安全防控措施基本情况掌握清楚,对防控重点应对有效,实验室出入人员均取得安全培训合格证书,有毒有害试剂管理登记详实,做到双人双锁管理入库存放,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转。

2.jpg

检查结束后,院领导围绕假期安全提出了四条要求。一是明确实验室假期管理责任。假期开放使用的实验室要向学院备案,责任人要加强监管,严格双人双锁、出入登记,抓好安全制度落实。二是加强用电安全管理。要严禁私接乱拉电源,禁止多个接线板串接供电、临时使用大功率电器,防止发生问题。三是抓好内部安全防控。校园校园开放方案已于2023年12月28日执行,校内师生均可使用邀约方式为校外人员报备,校外人员也可通过北京中医药大学官方微信自行报备入校,各单位要加强内部安全防控,值守人员要强化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开放后内部安全稳定。四是及时抓好问题隐患整改。放假前各单位要扎实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寒假假期间学院内部和实验室的绝对安全。

中医学院

撰稿:刘国柱  审稿:郑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