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导师» 博士研究生招生导师

博士研究生招生导师

张东伟

   

   基本信息:

  姓名:张东伟

  性别:男

  职务、职称、社会兼职: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糖尿病研究中心教授,博士和博士后导师,2004年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之后到清华大学、加拿大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2年到加拿大Montreal Diabetes Research Center做访问学者。2012年6月加入北京中医药大学糖尿病研究中心。兼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内分泌专业委员会骨质疏松专家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世中联抗衰老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骨质疏松防治共同体副主任委员。荣获2021年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 。

  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

  招生层次:硕、博士

  招生专业:中西医结合药理学

  研究方向:

  1.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的发病机理和中药防治作用探讨。

  2.蛋白酶抑制剂的筛选和作用机理研究。

  3.衰老的发病机理和中药干预作用研究。

  承担课题:

  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北京市自然基金项目、横向课题等。

  代表性成果:

  1.探索了药食同源性中药和天然产物干预糖尿病和骨质疏松的作用机理,已发表学术SCI收录学术论文10余篇。

  2.部分阐释了糖尿病骨质疏松的发病机理、临床诊断方法和中药干预作用,已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SCI收录6篇。

  3.探索了中药抗早衰和维持健康衰老的作用机理,发表SCI收录论文3篇。

  4.研究了骨质疏松症的中西医病理机制以及女贞子和丹参等中药的作用机理,已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30余篇、申请专利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