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系中心» 人体机能系»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张秋菊

发布日期:2015年02月12日

  

  张秋菊,女,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74-1977年就读于哈尔滨医科大学医疗系,从事中西医结合中医药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活血化瘀的实验研究。目前工作在基础医学院人体机能系生物化学室。

  教学工作:

  在30多年的教学工作中,共担任中医专业(七年制、本科生)约40个班次5000多学时的生化课的讲授。还有不同专业的(中药专业、制药专业、针灸专业、养生康复专业、医学管理专业、护理专业、成教部、中医专升本、中药专升本)等约55个班次的4000学时的生化课讲授。

  教学获奖:有8项

  从97-09年度的教学工作中,成绩优秀,受到大学教务管理处和基础医学院多次表彰,颁发荣誉证书。

  科研工作:有14项,指导大学生课题5项。

  除教学工作外,自1986年起,以主要参加者的人员参与国家级科研课题(七五攻关、八五攻关、国家新药研究基金项目)6项,卫生部级课题3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研课题2项,国家教委科研课题及高校博士点课题各1项。校级课题2项。在研课题2项。

  科研获奖:其中有7项课题获奖:

  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科学技术进步奖(部级)三等奖1项、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1项;获校级科技成果二等奖1项;获得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获得北京中医药大学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获得教育部科技成果1项;获得北京中医药大学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

  编写教材:共有7部

  从2001年至2010年以副主编和编委参与7部教材的编写。

  参与相关的科研工作与发表的论文:

  02年5月国家新药基金研究项目“泽利肝”技术转让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创利70万元。以第一作者发表教学和科研论文9篇,其他6篇。

  担任生化学会工作:

  从2002年-2010年担任北京生化学会第5、6、7届理事。

  从1998年-2010年担任全国中医药生化学会第4、5、6、7届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