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认证评估» 评估动态

评估动态

我校召开迎接教育部专业认证中期督查及工作部署会

 

  10月13日上午9点,我校在良乡校区护理学院楼二层会议室召开了“迎接教育部专业认证中期督查及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校长徐安龙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中医学院、中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护理学院及第一、二、三临床医学院的书记、院长、副院长、副书记、三所医院护理部主任、迎评办成员及各相关单位迎评专员,以及护理学院全体教师。会议由迎评办主任闫永红主持。

 

  首先,谷晓红书记讲话。她指出这次会议的召开意义重大:一是要对前阶段迎评工作进行总结,二是要更好的促进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以更好的状态迎接中医学、中药学专家入校初访。要通过对护理学院的督察进一步推进我校专业认证工作。

  随后,与会领导与专家考察了护理学院楼宇文化、实验中心、模拟医院等,审阅了学院及教研室相关支撑材料,并听取了基础/人文护理教学部在专业认证准备、教研室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在汇报交流阶段,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和李小花院长助理分别详尽的汇报了护理学专业认证整体工作设计及准备工作。大家一致认为,护理学院的准备工作重视顶层设计,注重推动落实,关注细节与督查,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有许多经验值得推广,也有需要完善改进之处。中医学院李峰院长代表中医学专业汇报了认证准备工作李院长围绕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介绍中医学专业认证各个工作小组及任务落实情况和工作成效,也说明了中医学专业建设特色优势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中药学院吴清副院长汇报认证工作任务及进度安排,特色与优势及面临11月初访的准备工作。第一临床医学院高颖副院长介绍了第一临床医学院近半年主要工作进展,包括分层次教师培训、教学各环节规范化建设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等。

  最后,徐安龙校长和谷晓红书记分别发表重要讲话,对下一阶段的迎评工作进行了部署。徐校长指出,教育教学是大学的根本,专业认证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强中医药文化氛围的营造,要注重对老一辈医药学家的学术的整理,挖掘历史积淀,要尽早查找问题敢于提出问题并尽快解决,要把以专业认证作为建设一流大学的重要抓手,积极整合资源,以评促建,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谷晓红书记指出,现阶段各学院在专业认证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需要上下同心,继续加大推进力度,并对认证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她指出,作为全校的大事,校迎评领导小组也需全面参与并对接相关工作。校迎评办要尽快加强协调各部门加强校园建设以及文化氛围的营造,要加强专业认证宣传工作,加强迎评队伍建设。各二级学院更要系统梳理各专业特色、提高管理水平、强化制度建设,把迎评工作作为党政联席会每周的工作专题,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要促进专业教育与德育教育的结合,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学生综合能力,以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提升我校整体办学水平。

  此次会议更加明确了专业认证的重要地位,对下一步工作重点和目标有了更准确的方向,对11月即将到来的中医学和中药学的初访准备及2018年三个专业的认证工作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李小花  配图:郭宇丹  审稿:闫永红  侯中伟)

 

(审核评估及专业认证工作办公室、护理学院)

2017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