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机构» 病理教研室

病理教研室

概括介绍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及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病理教研室副主任: 李姝玉

  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课程负责人:李姝玉

  病理学实验课程负责人:汤轶波

  病理生理学实验课程负责人:杜庆红

  教学秘书:吴丹

  办公电话:64286964   64286965

  病理教研室现属于中西医结合学科,是国家第一批中西医结合硕士学位、博士学位授权点。

  目前为我校多个专业的本科生开设《病理学》、《病理生理学》、《现代医学概论Ⅱ(病理学部分)》课程,为研究生开设《临床病理生理学》课程。

  近五年,病理教研室教师主编、副主编和参编的教材及教学参考书主要有:《病理学》(第4版 科学出版社)、《病理学》(人民卫生出版社)、《疾病学基础》(人民卫生出版社)、《病理学基础》(第1版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形态学实验指导》(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精编病理生理学》(清华大学出版社)、《病理学》(第2版 人民卫生出版社)、《图标解中医备考丛书--病理学》(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病理教研室目前主要研究方向:(1)中医药防治脑血管疾病的基础研究;(2)中医药防治休克的机制研究与中药复方毒理病理学研究;(3)中医药防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机理研究;(4)中医药防治肝纤维化的机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