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机构» 生理教研室

生理教研室

概括介绍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及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北京中医药大学生理学教研室成立于1958年,隶属于中西医结合基础学科。在历年的发展中,涌现出一批蜚声海内外的老专家,比如刘国隆、傅聪远、张景新、施雪筠、李国彰教授,他们为生理教学团队的发展奠定了坚固的基础,使生理学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始终处于国内中医院校领先水平。

  生理教研室包括教授2人,副教授5人,讲师3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4人,承担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的生理学理论与实践教学任务以及神经生理学、现代内分泌学进展、实验基本技术、中西医结合方法导论、生物医学工程等多门研究生及本科生选(必)修课程的教学任务。

  在长期的教学改革和实践中,生理教研室形成一支团结而稳定的教学队伍,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始终活跃在教学、科研的第一线,获评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教学团队,北京中医药大学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