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认证评估» 评估风采

评估风采

中医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

 

1539841997300037868.jpg  2018年10月17日上午,中医学院在学院225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中医学院特别邀请全国优秀教师、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等多项殊荣于一身的上海中医药大学张黎声教授出席本次交流会,对我院的课程思政建设进行指导。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新、院长李峰、副院长孙红梅以及中医学院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中医学院院长李峰主持。

  会上,孙传新书记代表学院对张黎声教授的应邀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孙书记充分肯定了张黎声教授在专业及课程思政方面的成就,希望老师们能认真学习并结合自己的课程特点充分交流,通过这次活动践行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努力成为一个真正的教育者。

  张黎声教授首先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并就中医学院青年教师孙灵芝老师的思政教育课题的设计思路给予了指导建议。接着张教授从专业课程思政的五个环节、课程思政目标与专业课程内容的融合、如何引导学生参与和体验、专业课程思政工作评价等方面以丰富的案例就一线教师如何在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工作进行了解读,给一线教师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在与教师互动过程中,张教授详细地回答了老师们所疑惑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实用的解决方案和建议,受到了教师的一致称赞。

  最后,孙红梅副院长做了总结性发言,张黎声教授此次交流指导可谓干货满满,现场教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希望参加此次讲座的教师能够进一步认识到课程思政的重要性,把此次交流中好的思想、好的方法、先进的思政意识扎扎实实落实进课程教学中。

2.jpg

  中医学院

  撰稿人:丁苗  审稿人:孙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