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认证评估» 评估风采

评估风采

中医学院教学“橘井·青苗”系列活动之临床阶段——中医学专业五年制临床阶段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

 

  1月26日下午,中医学院和望京医院联合组织“橘井青苗”活动之临床阶段:中医学专业五年制临床阶段学习经验线上交流分享会。邀请医院和学院教学管理的老师来分享临床阶段培养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邀请五年制学长分享临床阶段的学习实践经验。望京医院李浩院长,教育处张清处长、郎森艳老师,中医学院赵建磊副书记,以及 17、18级中医学院五年制的所有学生和班主任参加了此次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由中医学院费宇彤副院长和王冬老师主持。

5image001.jpg

  会上,16中五1班万祖霖同学分享了临床阶段的课程学习经验和保研经验,16中五1班李善芳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见习和实习过程中的经验。已经毕业的15中五1班王丹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临床阶段学习经验和本科生毕业论文的写作经验,邹金桥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备战经验。郎森艳老师给大家梳理了未来进入临床学习需要完成的教学任务和工作计划。王冬老师强调了大家需要遵守的教学管理规定。通过老师和学长的经验分享,希望大家能尽快适应角色的转变,利用好临床学习资源,同时能在临床的过程中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方向,为未来事业发展做好准备。

5image003.jpg

  李浩院长在抗疫前线,通过这次线上的形式和大家交流。李院长结合自身的学习和临床经历,强调了临床实习阶段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在这个过程中,注重自我综合素质的培养,注重理论如实践的结合;要学会勤快,勤动脑,勤动手,学会语言沟通的技巧;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做好个人防护,遵守防控要求;掌握好现代诊断知识和技术,把握中西医结合,学以致用;作为一个实习生,工匠精神,遗余力,爱岗敬业。

5image011.jpg

  张清处长介绍了望京医院的学科发展、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以及医院的突出优势,同时对大家在临床阶段的学习提出学好知识、有服务意识、守住规矩、关爱患者的几点希望。赵建磊书记对大家提出严格遵守学院的和医院双重管理的基本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做好学习规划,做好不同阶段身份的切换。

  最后,费宇彤院长感谢医院一直以来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和对学生的关爱与培养,感谢所有老师和同学们的分享,希望通过此次各个角度交流和分享的过程,大家能够更加用心和认真,保持优秀。学院也会和医院加强沟通合作,为同学们保教护航。

5image013.jpg

  中医学院

  撰稿:王冬  审核:费宇彤、李峰、赵百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