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简报(门头沟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

 

为庆祝抗日战争胜利六十五周年,在活动中提升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为给教学、科研、行政各部门提供沟通与交流的机会,在工作中更紧密合作奠定基础。5月29日,基础医学院人体形态、病原微生物党支部计划与教学中心党支部、科研中心党支部和行政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党员活动,深入现为北京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门头沟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参观学习此处已被列入北京市百家博物馆和北京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下午,又参观浏览了位于门头沟区斋堂镇的爨底下村,因在明代军事隘口“爨里安口”下方得名。在参观中,我们了解到该村村民都怀有对国家炽热朴实的爱,历来有报国献身精神,至今村中还保存有韩家子弟在中日甲午海战中的立功喜报。日本侵略者入侵家园时,仅有108户的村庄,就有70余名青年参军,其中34名青年为国捐躯,另有30多人随军南征北战,展示了村民爱家、爱国的民族精神和事迹。爨底下经历了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历程,村内至今仍保留着不同历史时期的标语,成为历史的遗存。

参观后,同志们在回程的车上就热烈的讨论上了。认为通过参观司令部及深入基层进行考察,将枯燥的理论学习与生动的社会实践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使大家解放思想、开阔眼界,帮助同志们在缓解工作压力的同时也受到良好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

 

                                      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