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基础医学院师生赴河北丰宁县邓栅子小学开展党员争优创先教育活动

 

6月10日,11日两天,在马燕冬书记和杜伟书记的带领下,基础医学院党支部主要成员及学生代表赶赴党员实践基地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邓栅子村进行为期两天的扶贫支教义诊活动。

10日早晨七点,全体党员携带教学用品、文具、衣物、食品赶赴邓栅子村。因为路途遥远,路况不佳,赶到邓栅子小学已是下午三时,当地广大师生早已列队在门口夹道欢迎。我院师生立即投入捐助活动。在院旗的掩映下,捐助仪式正式开始,我院赠与每位同学一套文具,一套彩色画笔;赠给邓栅子小学的老师一批药品和日用品,图书、音像制品、衣物若干。同志们婉言谢绝了当地百姓的再三挽留,自行解决食宿问题。

在捐赠仪式的同时,我院李红娟老师和马淑然老师不顾舟车劳顿,穿上白大褂,为村民进行了义诊服务,义诊专家结合当地实际、发挥中医中药简易廉价的突出优势、以极大的政治热情为从远方赶来的当地患者解除病痛,体现了医学工作者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更体现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性。

从1998年开始,我院与邓栅子小学建立了帮扶关系以后,我院数十年如一日,从未停止过对邓栅子小学师生的关心和帮助,邓栅子小学校长袁录告诉我们,十几年来,我院累计捐助资金24000余元,救助儿童80余位,学习,生活,文体用品2800余件,衣服被褥7000余件,在我院的长期不断的资助下,当地教育资源有了可喜的改观,学生的受教育情况得到显著改善。

在返程的路上,全体党员表示,距离北京几百公里外的地区居然生活在这么艰难,我们任重而道远,这样的活动应该继续搞下去,扩大规模,并形成制度化。党员尤其要注意结合自身实际、发挥专业优势为当地广大人民服务,代表最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行教育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为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