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医学院举办“教师师德巡讲活动”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为师者必须以德为先。在第35个教师节之际,2019年9月18日,中医学院成功举办“教师师德巡讲活动”,活动由党委书记赵百孝主持。此次活动邀请到中药学院的张硕峰、谭鹏两位优秀教师,跟大家分享了他们对“做一个好老师”的理解、践行和体会。

1.jpg

  张硕峰老师从作为学生和作为老师两个不同的视角讲述了对师德风范的理解。他先为大家讲述了自己上学时候印象非常深刻的老一辈教师的事迹:邱淑华老师在解剖课上手持骨骼标本讲课,消除了学生心里的恐惧;李国彰、李宇航、郝万山老师对教材倒背如流的熟悉程度,激励学生挑战知识点的背诵;钟赣生老师讲的中药名的传说故事,提高了学生对学习中药的兴趣等等,这些老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一切都从学生出发的态度至今让人难以忘怀。工作之后,教研室的老教师更是为他树立的榜样:徐秋萍老师“课比天大”的告诫,孙建宁老师治学严谨的态度,毫无保留的传授教学经验与理念,不断发掘中青年教师的闪光点。张硕峰老师在这样的耳濡目染中也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最后张硕峰老师感慨的说:“老师就是一个教书匠,是要有工匠精神的,这是教师最基本的道德素养。”

2.jpg

  谭鹏老师去年被评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青年教师,他在分享自己的成长之路的时候风趣的说“我除了身高,一切都是北京中医药大学给的。”他自从硕士毕业到北京中医药大学任教,就得到教研室老师的无私帮助,后来又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攻读了博士,再到后来被大学资助到美国访学进修,老教师的传帮带,学校的培养使他充满了希望和干劲儿。他主动承担了教学秘书、工会、党支部还有学生比赛等等很多公益工作,他在干的过程中也体会到了获得感和荣誉感。谭老师15年的教师生涯,15年的成长历程,也让在座的老师们深深感悟到:一个好老师要有感恩之心,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感恩之心才能有责任心,才能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才能有为中医药教育,为中医药行业发展去努力、去奋斗的时代使命感!

  在活动的最后,赵百孝书记满怀激情的说:“老师要做好老师的本分,不要忘记自己做老师的初心,时刻牢记自己做老师的责任!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起为中医学院的发展、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发展、为实现大美北中医的梦想而砥砺前行,共同奋斗!”

3.jpg

  中医学院党委

  撰稿人: 王景霞 魏艳哲  摄影:刘丹彤  审稿人:赵百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