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交流会

 

  2019年10月12日上午,国家中医体质与治未病研究院党支部和中医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开展了联合党支部读书分享活动。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书中的部分章节和内容进行了阅读分享。

  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两个部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部分论述。

  倪诚教授在开始时说到,国家中医体质与治未病研究院党支部成立后归到大学机关党委,因此要求比其他支部更为严格,这是对大家一个更好地要求自我的机会,要努力做好。大家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学习,不能只做表面文章,要内涵,重实际,抓效率,真正去读原著、看原文,才能真正领会其中的深刻意义,还要与实际相结合的理解和运用。

  王琦国医大师在分享时说的,我们年轻那时候学习毛泽东思想,一起过民主生活会,大家热情高涨。现在我们党有了新的理论、新的思想,我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家同样是热情高涨。而且我们现在的学习条件更好了,我们还有“学习强国”,那里面的知识非常丰富,也非常好,我也去那里学习。

  王琦国医大师还分享了他到其他支部的见闻和交流的心得。说他去兰州的某医院的基层党支部,那里的学习室建设的非常好,进去后会看到四周的布置,有非常丰富的党的历史和知识等的介绍,还有整面柜子的相关学习资料,会议室顶部做得党徽。大家的学习交流有一个非常好的空间和气氛。我们虽然在硬件上没有人家好,但是咱们要在内涵建设要做到更优。

  中医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白明华分享到,之前都是听王琦老师给我们讲中医的知识,教会我们做人、做科研、做学问、做医生,今天是第一次听到老师给我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党的思想,听到了老师多年前的学习毛泽东思想的事迹、经验,感受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光芒,也感受到了自己学习上的不足和差距,今后会更加努力。另外,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第一次参加自己导师支部的党建交流活动,我们支部昨天刚刚和中医基础系党支部开展了联合党建活动,就感受到了老师们的学习高度;没想到今天又和自己导师所在的教师支部开展了联合读书活动,又一次感受到了自己朝夕相处的老师们的学习高度,真的是十分幸运,受益匪浅。

  参加读书分享活动的其他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和学习心得。

  最后,国家中医体质与治未病研究院党支部倪诚老师总结到,此次主题教育读书会是国家中医体质与治未病研究院党支部成立以来的第一次集体读书分享交流会,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王琦老师是一名老党员,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他今天和我们讲述的学习经验是我们需要学习努力的,我想大家也能够做的更好;另外,我们今天重点学习了一些纲领的章节,这是学习后面知识的概述和指引,会后各位党员还有进一步学习,要踏实多读,要学实悟透,要能掌握运用;今天也是我们第一次开展联合党支部活动,实现了不同支部的相互借鉴学习,也是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的交流过程,学生支部开展活动的活力和朝气是我们应当学习的,希望以后能够进一步开展,一起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好学习好。

  中医学院

  撰稿:白明华  审核:赵百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