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医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2020年9月15日上午,中医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习总书记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讲话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讨论研究我院贯彻落实方案。学院党委成员参加了本次中心组学习,中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主持并领学。

1.jpg

  会上,赵百孝书记带领党委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习总书记在此次科学家座谈会上听取了大家对“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一个时期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的意见和建议,并谈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坚持四个面向;二是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依靠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加强国际科技合作;三是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大力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2.jpg

  之后,党委成员们各自结合实际工作与切实学习感悟发表了讲话。王天芳教授表示,加快解决科研创新成果转化非常重要,科研项目选题上要有所侧重,集中优势资源,要把钱用在“刀刃”上。科研工作是长期潜心钻研探索的过程,科研人员要淡薄名利,久久为功。王勇副院长表示,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与中医药发展息息相关,是对中医药发展的良好契机,是中医、中药大展拳脚的新方向。李峰院长指出,总书记的讲话要放到当前国际国内环境背景下进行思考,讲话精神要在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有所体现,发挥中医药在基础研究和原创研究上的优势,优化配置优势资源,发挥高校在科研中的重要作用。

  最后,赵百孝书记表示中医学院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与党中央同频共振。中医学院全体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众擎易举,抓发展、谋未来,为祖国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和经济强国贡献力量。

  中医学院

  撰稿:王一桐 审核:赵百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