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24日上午,中医学院党委召开第十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并围绕学院相关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全文。党委副书记赵建磊针对“1个重要判断”、“9个高频词”、“10个方面成就”、“2035年实现的8个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个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等要点进行了详细梳理与解读。院长李峰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强调学院“十四五”时期规划应与国家“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相吻合,尤其是在文化事业发展、人口老龄化等问题上,学院应注重顶层设计,鼓励学院教师提出中医特色研究思路和解决方案。副院长郑丰杰结合中国所处复杂的国际形势,对粮食安全问题做了详细解读,同时号召学院应大力宣传“光盘行动”。副院长王勇结合学科评估,分享关于创新精神的新变化,提出以“大课题”、“大团队”、“大方向”为主的“精”科研,避免课题进入走量的窘境。副院长费宇彤则强调要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处理好危与机、稳与进、变与不变、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应时抓住中医药发展的机遇。最后,党委书记赵百孝要求领导班子联系实际、对标对表,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逐一修改我院“十四五”时期规划,明确目标方向,强化系统观念,确定务实举措,深化改革开放。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中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原汁原味学习全会文件和党中央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实际展开学习讨论,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做出的科学判断,做到理解透彻、融会贯通、以知促行,充分发挥主动学、带头学、深入学的模范作用。

1.jpg

  中医学院

  撰稿人:刘冬杪  审稿人:赵建磊、赵百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