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中医学院党委顺利举办首场基层党建培训活动

 

  为切实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完善组织体系,实现支部书记基层党建、教学科研双促进、双提升。2021年4月7日,中医学院党委举办首场基层党建培训活动。会议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本次会议特邀教育部首批教师“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吉林大学于平教授进行授课,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传新、中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院长李峰、副院长郑丰杰、费宇彤、王勇以及中医学院21名支部书记,近200名党员全程参与。会议由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磊主持。

d1.jpg

  会上,孙传新部长对本次活动高度肯定,他表示这既是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具体实践,也是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的有力举措,更是一堂先进典型引领事业发展的专题党课。他希望党员同志们通过今天的学习向榜样看齐,学习黄大年精神及其内涵,立足自身岗位,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承担起历史使命。

  吉林大学于平教授以“以黄大年精神为引领,扎实推进固体地球地理物理教工党支部建设”为主题,进行了生动而又深刻的讲解。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党建的要求、中共中央关于高校党的建设方面的制度文件和中共教育部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总体部署为切入点,介绍了吉林大学固体地球物理教工党支部基本情况,重温了黄大年感人事迹、精神力量,着重分享了党支部工作实践探索经验、具体做法、辉煌成绩以及对基层党建的深入思考。

  于平教授认为支部建设是重点,也是难点,要有新认识新思维新作为,变中求进,与时俱进;党支部建设要初心,也要制度,从制度和政策层面进一步保证党支部深度参与和决策重要事项;党支部建设要“化繁为简”,要从需求出发,问题导向,“简”中求同,“需”中求实。与会的党员同于教授深入交流,收获满满。

  赵百孝书记对本次培训活动进行总结,他提出“支部建设如何去做?如何更深入地挖掘黄大年支部的精神资源?”两大思考。未来中医学院将与吉林大学固体地球地理物理教工党支部加强合作与交流,认真学习黄大年支部建设经验,以实现更好地发展。

  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才能枝荣。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基层党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今后,中医学院党委持续以提升基层党支部执行力、凝聚组织力为根本点,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建好服务阵地和载体,创新工作方式,团结动员群众,夯实基层党建。

  中医学院

  撰稿:沈琳博、王亚飞  审稿:赵建磊、赵百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