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中医学院党委顺利举办第二场基层党建培训活动

 

  2021年4月22日晚19:00,中医学院党委举办基层党建培训活动第二场宣讲会。活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中医学院专职辅导员、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爱尼山乡海资底社区挂职驻村第一书记韩雪老师进行授课,中医学院院长李峰、院党委副书记赵建磊以及中医学院21名支部书记,近200名党员全程参与。会议由中医学院专职辅导员王亚飞主持。

1.jpg

  会上,李峰院长指出基层党建培训是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学院党委工作的要求,是进一步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化的平台,有助于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同时,他对韩雪同志深入基层,开展援边工作,扎根基层,展开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希望党员同志们通过今天的学习,汲取更多的党建经验,立足自身岗位,以榜样为模范,找准自身缺点和不足,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使学院党委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韩雪老师以自身挂职驻村书记的经历讲起,从四个方面分享了基层党支部建设的经验。首先,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应该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时刻牢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其次,要充分利用好党内的民主生活会、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议,增强党员对党支部的认可度,在开会中提升党内凝聚力,在实践中理解党的发展,在行动中明白党的决策,在总结中领悟党的精神;再次,党支部内应当积极倡导与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增进团结,在谈话过程中要做到准备充分、审时度势、因时因事、实事求是和循循善诱;最后,党支部建设可借鉴与发展“传帮带”模式,建立“党建共同体”,呼吁“融”模式,充分发挥1+1>2的作用。与会的党员同韩雪老师深入交流,收获满满。

  赵建磊书记对本次培训活动进行总结,他强调党的理论只有在真正的实践中才能真正的有所体会,理论的源泉在于实践,理论的价值通过实践体现。他对韩雪同志能够投身乡村振兴,在实践中做大量工作,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得到不断进步表示赞扬。

  筑牢基层党组织建设根基,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今后,中医学院党委将坚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切实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不断加以改进和完善,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的作用。

  中医学院

  撰稿:王钦、王亚飞  审稿:赵建磊、赵百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