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李英帅

  李英帅,女,1980年7月生,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体质与生殖医学研究中心教学部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体质学重点学科秘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学位分会秘书。主要从事中医体质学研究工作,在体质分类的代谢组学研究、体质分类的肠道微生态学研究、体质辨识“治未病”的应用研究等方面有一定的积累。承担的主要教学工作为本科公选课《中医体质学》,研究生专业课《中医体质学概论》、《中医体质学专论》;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1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9项;发表论文100余篇,SCI收录10篇,主编或参编著作9部、教材3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第10),教育部、中华中医药学会一、二等奖9项。

  主要社会兼职: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体质分会常委兼副秘书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体质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医生殖医学分会暨男科医学研究院常务委员,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普分会理事,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医分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