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机构» 中医养生康复教研室»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张煜

  张煜,女,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副主任医师。

  1987年9月至1992年7月 北京中医学院 中医学 学士

  作为中医养生康复专业首届毕业生,毕业后一直从事中医养生教学和临床工作,历时二十五载有余。研究方向是中医养生理论与实践研究。主要承担工作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各专业九年制,八年制,七年制、五年制的《中医养生学》、《中医药膳学》、《中国民族医药学概论》教学,以及人文学院的《临床医学概论Ⅱ》教学。先后参与14部教材、30余部专著的编写,及4项国家级、6项省部级、若干项校级课题的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曾获优秀论文奖、优秀班主任奖等荣誉。

  主要社会兼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医康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保健康复分会委员,世中联药膳食疗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