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第十五届学术节基础医学院学术活动简报: Plexon植入式神经科学研究技术交流会

 

20131119日上午,Plexon公司在基础楼四层会议室举行了题为“在体多通道神经信号记录技术”的交流会,多位相关领域的师生参加,反响强烈。

    在体多通道电生理记录技术已经发展近半个世纪,通过植入电极到动物脑中获取神经元放电信号是解密大脑工作机制的成功手段,会议向我们展示了最新的在体电生理研究方法,并能和动物行为学等相关设备紧密结合,可以真正做到将动物行为、动物轨迹和神经活动三者进行同步分析。可以广泛的应用于视觉、听觉、运动、记忆等神经功能的信息处理机制,药物、毒物的神经机理等基础研究,假肢的神经功能替代恢复等领域的研究。

此外,在体多通道电生理技术能够和电刺激、光遗传等技术相结合,使得在体电生理能够在针灸等医学领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交流会进行了2个多小时,11时许,交流会在全体到场人员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王旭  审稿人: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