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中医学院开展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自然科学基金结题课题进展情况检查

 

  为了确保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按计划实施,加强科研项目过程管理,督促项目负责人按照计划书开展研究,中医学院于2022年8月29日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自然科学基金结题课题进展情况检查”会议。

  会议由中医学院王勇副院长主持,邀请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钟赣生教授、北京中医药研究院赵保胜研究员、中国中医科学院科研处霍蕊莉副处长作为评审专家,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同时特邀科技处赵燕副处长和自然基金项目主管杨阳彤晞老师,介绍本次中期检查的背景、评审规则及结题审查的要点,同时就项目负责人在汇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

01.jpg

  本次会议共有20个项目参与了此次检查,其中包括国自然面上项目11项,国自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自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北自然面上项目3项。

02.jpg

  根据科技处对结题课题进展情况审查工作的部署,此次工作检查的重点内容主要包括课题任务的完成情况、成果发表情况特别是关于成果发表的基金来源是否为第一标注问题、课题完成率和经费使用的情况等。会上,项目负责人依次对项目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就项目执行结果及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专家们整体上肯定了学院项目的进展情况,但也认为个别项目研究进度缓慢、经费执行率偏低等问题,并对每个项目提出了针对性意见与建议,希望各位项目负责人能够严格按照自然科学基金要求进行课题执行与结题。

03.jpg

  马克思曾说:“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通过本次进展情况检查,使学院对各个项目执行进度有了全面了解,同时也对项目顺利执行起到了督促的作用,为结题验收提供了保障。在今后的项目管理过程中,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对科研项目的全过程、常态化管理,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为项目把好关。

  中医学院

  撰稿:何雪飞、何宇  审稿:王勇、李峰、李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