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中医学院举办“院长咖啡书记茶”之青年教师科研情况座谈会

 

  为更深入了解青年教师的科研情况与科研动态,让科研助力人才的成长,学院于9月23日新学期伊始召开“院长咖啡书记茶”之青年教师科研情况座谈会,李晨辉书记、李峰院长、王勇副院长出席会议,学院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议由王勇副院长主持。

1.jpg

  王勇副院长在会上强调了本次会议的主题:一是充分听取广大青年教师的意见,了解大家科研过程中的现状、所面临的困惑与问题,以便针对性的组织相关学术活动或联合攻关;二是当今科研内涵日渐丰富,传统项目如实验研究、社科研究、临床研究等方面更加广泛,教学方法等研究内容也越来越受到重视,每一位老师都有申报科研项目的机会,如何提升自己的学术影响力,如何让科研助力成才,加速助推青年教师成长显得十分重要且迫切;三是在树立新的人才观方面,如何结合学科特点破“五唯”,也请大家深入思考并积极建言献策。

  李峰院长表示,学院对年轻教师寄予了厚望,希望大家成为学院的栋梁、行业的栋梁,青年老师更需要及早正确地作出规划,并加以持之以恒的努力。同时,大家也会面临科研上各种各样的困难,比如研究方向的确定、研究平台的建立、研究团队的组建等,希望各位老师提需求、勤思考、早谋划、出成果。

2.jpg

  随后与会20余名青年教师畅所欲言,分别就科研平台、职称评定、科研合作、科研选题、学生指导等方面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或困惑。

  最后,李晨辉书记总结中表示,此次座谈会召开得非常有必要,对于我院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科研工作的状态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多“走出去”、多寻求学科交叉和合作,学院会在科技交流、科研管理、科研导师、科研奖励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措施,为青年科研人员尽快成长提供更好的平台。

  中医学院

  撰稿:朱志、何雪飞  审稿:王勇、李峰、李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