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我校第十二届艺术节团支部艺术展演分会场“悦动的音符”器乐专场大赛决赛顺利闭幕

 

511,由基础医学院承办的我校第十二届艺术节团支部艺术展演分会场“悦动的音符”器乐大赛顺利闭幕。本次活动从4月中旬启动,得到了全校同学的热情响应,入围初赛的作品共34件,经过紧张的角逐,来自基础医学院、中药学院、针灸学院、管理学院的十位选手技高一筹,成功晋级决赛,决赛特邀特邀校团委书记范璐、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燕冬、校组织部赵小虎和学校民乐团团长高晶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必选红色曲目,基本乐理知识问答和自选曲目三个环节,在必选环节,基础医学院陈梓尧带来的古筝独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中药学院杨颖的手风琴独奏《游击队队歌》、基础医学院王煊的小提琴独奏《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把在场师生的思绪带回了那段革命青年英勇斗争的峥嵘岁月,诉说着对祖国的深情,寄托着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在自选曲目环节,同学们更是大展身手,意境深远的二胡曲,扼腕缠绵的葫芦丝,委婉动听的古筝曲,悠扬清脆的小提琴曲等各种不同风格的演奏,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极大的听觉享受和艺术熏陶。

 

 评委们对选手表演的音准节奏、音乐表现、曲目难度、乐理常识等的各项素质进行打分,最终,基础医学院10中医五教改的陈梓尧凭获得一等奖,中药学院09中药专业的的杨颖、基础医学院09中医学专业的张宛月、朱晓彤和王浩组成的琵琶笙合奏作品获得二等奖,基础医学院10中医学专业王煊、吴双的葫芦丝和针灸学院09针七的周婧&刘畅小提琴组合作品获三等奖。除此之外,护理学院09涉外专业的孟利获最高人气奖,中药学院09中药制药专业的李磊获最佳台风奖,中药学院09生物的王翰民获最佳气质奖,基础医学院09中医学专业的李华擎获最具表现力奖。    516日,基础医学院将携获奖选手和作品在学校蝙蝠厅艺术节外场为大家带来音乐的飨宴,欢迎大家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