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基础医学院邀请校公寓管理中心负责人与13级新生座谈

 

20131224日中午,我院在药系楼一楼研究生创新发展中心成功举办我校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张克难老师与13级新生代表的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还有公寓办公室主任刁春华老师和学办相关工作人员。

 

张老师从医学生良好的宿舍卫生习惯和安全意识的培养开始,向同学们宣传了公寓的功能和管理制度,并详细解释了公寓管理规定的制定原因,语言幽默生动,并引用大量学生宿舍实际发生的不良现象照片,给学生带来强烈的冲击,张老师说“我在公寓工作了20余年了,不知不觉送走的学生有人当了大博士,有人当了大教授,在我退休之前,我还来得及送走你们13级新生,你们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培养良好的习惯,我随时为大家服务”,同学们都深受感动,刁春华老师则着重从公寓人员的构成角度,帮助同学们分析了公寓的楼长、保洁、保安的来源,鼓励学生有问题及时和公寓办公室、公寓值班室沟通,尽量避免与公寓工作人员发生冲突。随后,学生向张老师提了一些问题,有些问题张老师现场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也认真记录。

通过本次座谈,我院13级新生对公寓的功能和制度有了进一步认识,对公寓的工作人员也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为学生提高公寓生活质量奠定了基础。最后,学院负责老师要求今天参加座谈的代表将座谈内容传达到班级的每一位同学,扩展巩固本次座谈成果。

 

撰稿人:刘晓英     审稿人:范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