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09骨伤学生成为“望京医院志愿者导医”为患者排忧解难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于2014年1月1日起,更换了医生门诊工作新系统,由于使用新系统后看病、挂号、缴费、化验、取药等流程与过去有所不同,更换系统时间仓促,工作人员使用生疏等原因,我09骨伤28名同学志愿成为“义务导医”,五人一组,开展了为期六天的服务活动,有力地缓解了医院节后高峰的就诊压力,维护了医疗秩序,稳定了患者情绪。

    同学们接受了院医务处、教育处、计算机室的短暂培训,在医院的安排下,分布在门诊大厅各处,热情地指导患者如何挂号、如何缴费,引导患者到相应楼层就诊,解答来自患者的各种问题,安慰疏导患者因等候时间过长的焦躁情绪。工作看似简单,却需要极大的耐心、细心及良好的沟通能力。虽然早晨7点以前就需到岗,午饭也草草解决,有时因患者量多一天都口干舌燥却没有时间喝水,但能帮到有需要的病人,同学们都感到开心。这些忙碌的身影,已经成为医院门诊上一道温暖人心的风景线。

    这次“义务导医”的志愿服务,不仅减少了患者在就诊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加强了医患间的和谐互动,为医院良好的形象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而且通过亲身感受,让医德教育地植根于心中,切实增强了医学生的责任感和职业荣誉感,培养了我们高尚的职业道德素养和行为规范,传承着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让我们真正成为“德艺双馨”的医学人才!

           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