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2011级七年制临床班学生收到资助学生的感谢信

 

2011级七年制临床班学生收到资助学生的感谢信

20143月,基础医学院2011级七年制临床班学生收到所资助的新疆贫困学生德丽努尔吾木提汗寄来的感谢信。

在感谢信中,德丽努尔吾木提汗表示了对2011级七年制临床班全体同学的感谢:“在我生活最困难的时候,在我处于绝望的时候,在我即将上高中的时候,是你们为我伸出了援助之手”;她叙述了自己学习生活的近况并随信寄来了她身着高中校服的照片;她在信中表示一定不辜负11D班全体同学的殷切期望,将会“用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完成自己远大的理想”。

2013年初,我校11级七年制临床班自发组建的班级慈善基金会,全班同学及班主任倪磊老师踊跃捐款,共募集六千余元善款。并通过政府工作人员的协助,在新疆找到一名贫困高中生——德丽努尔吾木提汗,全班将用这笔善款资助她完成高中三年的学业。

以下为资助过程纪实。

(拟稿人:甘秀伦 倪磊   审稿人:范璐)

                 

播洒青春之爱,放飞学子梦想

——11D基金捐助新疆贫困学子

“在我生活最困难的时候,在我处于绝望的时候,在我即将上高中的时候,是你们为我伸出了援助之手”这句话是德丽努尔在寄给资助她的2011级七年制临床班全体同学的一封信中亲笔写下的。在这个聪颖却贫困的新疆女孩即将升入高中之际,与远在北京的六十名大学生结下了不解之缘。

2013年初,北京中医药大学11级七年制临床班成立了班级慈善基金——11七D基金。全班同学以及班主任老师踊跃捐款,共募集六千余元。这笔善款正用于资助一名新疆贫困学生完成她高中三年的学业,她的名字叫德丽努尔·吾木提汗。

爱心的萌芽(基金成立)

2012年末,正在读大二的11七D班同学们拿到了进入大学以来的第一次奖学金。大家激动极了,对这一笔自己“挣”的钱的用处展开了天马行空的想象:买好吃的、出去旅行……

然而班里的晋瑜霞同学却决定把她自己的一等奖学金全额捐给贫困的孩子。这个想法在同学们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对,把钱捐给需要的人才是最有意义的!这一个念头,激发了全班同学捐款的热情,有的同学也同样捐出了自己的奖学金,而有的同学捐出了自己的生活费、零花钱。班主任倪磊老师非常支持同学们奉献爱心的举动,作为表率也捐出了一大笔善款。善款越募越多,最终,经过班委的讨论,决定成立班级爱心基金,为同学们搭建一个献爱心的平台,专款专用,专门用来资助贫困的孩子们。众望所归,在2013年元旦,11D班级基金正式成立了。

故事将从这里开始。

就这样,一个捐出奖学金的善念,最终引出了一个北京中医药大学11七D班全体同学捐助新疆贫困学生,献爱心促团结的感人事迹。如同一粒火星,点燃了温暖人心的火炬。在未来的几年里,照耀着这个班级的每一个同学,激励着正在上高中的新疆学子,德丽努尔。

寻找梦想使者(捐助经过)

班级慈善基金成立了,然而到底要资助谁,怎样资助,引起了同学们的纷纷热议。最终大家一致赞同,资助一名新疆的学子。六千元分作六分,每个学期一千元,可以资助一个人读完高中三年。然而怎样才能在几千公里外的新疆,找到一个合适的人选呢?这成了摆着同学们面前的一个小小的难题。

为了得到新疆需要资助的学生的情况,班委们不辞辛苦,多方打听消息。终于,在新疆驻京办事处事情有了眉目。通过政府工作人员的帮助,我们联系到了新疆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的秦敏县长。秦敏县长得知我们献爱心的行动后,非常热心地帮助我们联络到当地吉木乃县初级中学的王海珍校长。

接通王校长的电话,是慈祥又和蔼的声音,当我们告知来意,王校长承诺,一定帮我们找到最需要帮助的同学,从他略有激动的语气中,我们感到,仿佛是他自己的孩子得到了帮助,电话那头的谢意溢于言表。

终于,在2013年3月,我们收到了德丽努尔的资料。就是她,这个善良质朴,聪敏又勤奋的女孩子,德丽努尔·吾木提汗,从此与我们结缘。

德丽努尔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同时又是一个不那么幸运的孩子。德丽努尔有一个姐姐。在她四岁的时候,父亲因病去世,母亲靠着微薄的收入维持着一个家庭的生计。而现在姐姐在上大学,学费成了家里的重负,她又即将升入高中,家里的经济情况让她们感到无奈绝望,母亲的艰辛她看在眼里,却又帮不上忙。小小年纪的她就知道生活的不易,而也正是因为生活的坎坷,让她的梦想扎根,并日日夜夜地坚强生长。

德丽努尔励志要考上重点高中,而这是她实现梦想的第一步。她有一个梦想,她梦想着将来考上重点大学,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才,用自己的收入赡养母亲,能够让妈妈安度晚年,不用再那么辛苦。她梦想有朝一日能够成为一个有益于社会和国家的人,为祖国的发展,社会的繁荣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所以她孜孜不倦地求学,奋发图强。在班级里始终名列前茅。

她这样的品质让我们所有人感到欣慰,我们选对了人,德丽努尔是一个有梦想的孩子,未来,她一定能够承载着这一份梦想实现人生的辉煌。

那时候德丽努尔还没有中考,在信件的来往中,我们鼓励她为中考加油,而她也满怀信心地让我们放心,不会辜负来自北京的61个人的殷切期望,一定要考上重点高中。

梦想在飞扬,爱心在传递

不负众望,德丽努尔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当地的重点高中,吉木乃县高级中学。当她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喜悦还没有散去的时候,我们捐助的第一笔资金随即全额到账。

进入高中的德丽努尔兴奋极了,未来的三年里,在我们的资助下,她可以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学习上,母亲的工作压力顿时小了许多。状态良好,入学以来的几次考试她都取得了令人自豪的成绩。正如她在一封来信中所说的,她将“用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完成自己远大的理想”。直到今天,圆梦仍在继续!

 

(撰稿人:11D 董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