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学工部赴基础医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201456日上午,学工部部长杜伟、副部长佟晓辉、副部长李玮赴基础医学院就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分为学院领导见面会及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座谈会两个部分。

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与学工部的见面会,并就学院学生工作定位、前期基础、未来规划和特色活动等进行了深入沟通,着重阐述了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创新引领以及全员就业服务等具体工作。李峰书记及刘建平院长一致表示,学院一向支持并关注学生工作,在人力、物力与财力方面给予积极的投入,并从班子成员自身做起,亲力组织、参与各类学生活动,与学生近距离接触,了解学生动态,服务学生需求。学工部杜伟部长充分肯定了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的同时,亦就近期全校在学生工作层面上包括辅导员管理制度修订、学生活动经费下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开展等相关举措与学院领导进行说明沟通,并表示将充分了解学院与基层辅导员、班主任意见需求,努力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见面会上,基础医学院还与学工部就2012级岐黄班赴新加坡学习相关事宜、辅导员与班主任职能分工与个人发展出路等实际问题进行了讨论。

之后,杜伟部长一行参加了基础医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和班主任座谈会。会上,各位班主任和辅导员围绕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暨辅导员职级制推行、兼职班主任薪酬制与工作量核算办法、学生综合量化考核及班级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大家从实际工作出发,向学工部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学工部领导认真听取并记录了老师们的发言,最后,杜伟部长对大家关心支持学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表达了感谢,并表示要将学院调研中了解到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反馈给有关领导和部门,进一步完善辅导员管理制度,为专兼职辅导员解决后顾之忧,建设规范化、职业化的辅导员队伍,推动学生工作更上一层楼。

近期,学工部将再次到基础医学院与学生代表举行调研座谈会。

 

                                       撰稿人:甘秀伦  审稿人:范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