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基础医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简明SOP》发布会

 

2014711日中午,由基础医学院学生办公室组织的《基础医学院班主任工作简明SOP(标准化工作流程)》发布会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翟双庆、学工部副部长李玮、研究生院副院长潘彦舒、团委书记傅骞、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峰、副书记范璐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并讲话,发布会由党总支副书记范璐主持。

翟双庆副校长首先讲话,他从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出发,阐明了专兼职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在学校育人工作中的定位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意义。在充分认可本《流程》价值的同时,也对班主任工作应该怎么干,应该干什么进行了指导,他认为本《流程》对班主任工作而言,是指南和规范;他还鼓励班主任全面提高业务素质,认真学习掌握包括学籍管理规定、工作流程等在内的相关工作文件,熟悉与学生相关的各项工作规程;最后,翟校长对班主任的工作态度提出要求,他说,学校秉承人心向学的工作理念,“一切为了学生”,作为密切联系学生的一线专兼职辅导员,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工作态度,要本着服务的宗旨,对学生既要严格,又要学会换位思考,体谅学生的困难。

接下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范璐就本《流程》的编制起因、理念、目标、方法和内容进行了阐释与解读;学工部副部长李炜从SOP的内容、研究生院副院长潘彦舒从本科生与研究生后期教育、团委书记傅骞从班主任考评以及工作实务出发,肯定了《流程》出台及时有效,内容具有针对性和实战性;11级中医临床专业班主任倪磊老师是我院优秀班主任代表,参与了本《流程》的审阅工作,他也从自身工作的角度,分享了《流程》的作用和意义。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峰对我院专兼职辅导员队伍提出了职业化的要求,他认为,班主任的工作虽然会遇到一些无法预测的事情,但是如果我们一直保持职业化的工作态度和方法,那么工作就是卓有成效的。李峰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学校学工系统各部门对基础医学院的支持,也鼓励我们的班主任队伍建设的越来越好。他强调,作为一名教师,只有经历过班主任工作,才能更为深刻的理解学生,了解他们的思想,体谅他们的困难,从而有助于更深入的体会老师的心境。班主任工作经历是一名教师宝贵的阅历和财富。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我院20余名班主任以及2014级新生班的全体新生班主任,本次发布会也是对新生班主任的岗前培训之一。

 

(撰稿:刘晓英    摄影:甘秀伦    审稿:范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