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2017年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基本理论与知识竞赛”、“中医四大经典知识竞赛”半决赛成功举办

 

  2017年5月31日下午,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学工部、团委主办,中医学院承办的学生竞赛月之中医学基本理论与知识竞赛、中医四大经典知识竞赛半决赛成功举办。

1496308276993013329.png  本次竞赛在2教和3教两个分赛场同时进行,并特别邀请了中基教研室马淑然、许筱颖;中诊教研室吴秀艳、赵燕;中药教研室王淳、王景霞;方剂教研室吴晓丹、杨勇;内经教研室张银柱、禄颖;伤寒教研室郑丰杰、周刚;金匮教研室钟相根、刘丹彤;温病教研室于河、刘果16位老师担任评委。

  上半场竞赛为中医学基本理论与知识竞赛,下半场则是四大经典知识竞赛,共有来自中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的24支队伍参赛,每队三人。大赛共设有五个环节,同时设“有奖竞答”环节进行现场观众互动。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各位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中肯的评价,肯定了同学们对基础理论和经典知识的学习成果,同时也指出了参赛选手存在的不足,评委老师们一致认为基本功大赛很好的展现了北中医学子的风采,值得延续,勉励同学们继续学好中医知识。

1496308332724037381.png  学生竞赛月系列活动之“中医学基本理论与知识竞赛”和“中医四大经典知识竞赛”半决赛已经圆满结束,总决赛将于6月14日在逸夫馆二层报告厅举行,届时基础理论、四大经典各科专家将会莅临现场为选手们进行精彩点评,同时现场观众互动环节也会有精美小礼物赠送,校、院两级领导还会亲临颁奖典礼为获奖团队颁奖,欢迎全校师生前来观看。

具体安排及晋级名单附后。

149630838016600568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