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举办第十八期“院长咖啡书记茶”活动

 

  9月11日,中医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八期“院长咖啡书记茶”活动。中医学院院团委、学生会、新绿志愿者协会、微光志愿者协会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院党委书记孙传新、院长李峰、副书记赵建磊出席活动,校团委副书记、院团委书记高鹏主持活动。

  活动前,高鹏老师介绍了各组织的基本情况、成员组成、品牌项目及下一步设想和工作计划;李峰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学校所拥有的巨大资源,通过列举革命家、政治家习仲勋在学生期间开展工作的例子,讲述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学生干部应具有更敏锐的视角、更高的高度、更强的操作能力,能够有效的整合和利用好现有资源,学会利用和抓取周围的所有有效资源,要通过学会利用周围的资源来打出学生组织的品牌;接下来,各学生干部分别从思想引领、校园文化活动、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工作领域进行思考交流,同学们围绕着“如何树立品牌项目”、“学生干部如何发挥引领作用”、“学生组织如何服务好广大同学”、“如何让学生组织永葆活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然后,赵建磊副书记总结了学生干部们的想法,并对学生组织工作应当具有的品牌意识进行了着重强调和说明;最后,孙传新书记发表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团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学生干部应具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着重强调了未来学生工作的重心,抓重点、树品牌、讲好中医故事应当成为未来团学工作的切入点。

  通过“院长咖啡书记茶”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作为一个学生干部,未来的新青年,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应当深刻的体现在日常的学生工作中,同学们也明白了自身应具有的敏锐视角和大格局,更好的服务广大青年同学,发挥好学生与学校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照片·.jpg

  中医学院

  撰稿人:李龙朝,高鹏  摄影人:李昕冉  审稿人: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