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2019年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2019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中医学院微光志愿者协会面向全校招募270名志愿者在马拉松赛道上化身“小黄人”,参加“北马”“医疗观察员”志愿服务工作。

  赛前,为圆满完成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医学院团委、微光志愿者协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邀请北京急救中心团委书记吕征、北马组委会志愿者负责人左珊、北京市急救中心应急办王迎等老师进行马拉松比赛理论知识培训,同时,邀请北京120急救中心9位老师分组进行了实操培训,心肺复苏、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经过理论培训和实操学习后,专家组进行了逐一考核,270名志愿者全部获得了初级急救证。

2.jpg

  比赛前一天,9位组长前往赛道踩点,风雨无阻。比赛当天,为保证在赛道封锁前到达赛场指定位置,270名志愿者们于凌晨4点,全员集结,赶赴比赛现场。270名赛道医疗观察志愿者负责实时观察运动员的身体状况,志愿者们也热心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选手,及时为他们做一些基础的医疗救治,遇到紧急情况时,志愿者们灵活运用到了之前学到的CPR急救技术,为后续的医疗急救打下了良好基础,并务必在发现选手发生意外时第一时间送去救治。22公里的赛道上,每50~100米都有医疗观察志愿者们的身影。

  在比赛终点的拉伸休息处,很多选手看见志愿者们,都微笑着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微光志愿者协会会长苏翔凌分享到:“我们在紧张而又充实的比赛中,充分的体会到了满满的成就感,作为一名医学生,能够为赛事提供保障服务,既能够发挥专业特长,又能提升服务重大赛事的经验,是无比的自豪与骄傲”。

1.jpg

  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同学们所展现出的饱满精神状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获得大赛组委会、北京市卫健委、北京急救中心及参赛者的认可和称赞。本次“2019年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医疗观察志愿者既是对医学生专业技能的一次检验考核,也是提升其社会责任感、医学人文素养的一次契机。

  中医学院

  撰稿人:佟文宇、高鹏  摄影人:任雅铄、吴卓然  审稿人: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