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圆满完成2019级研究生、本科生报到入学工作

 

  9月1日,中医学院2019级新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中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院长李峰、党委副书记赵建磊、副院长郑丰杰、副院长费宇彤、副院长王勇与学办全体老师、2019级新生班主任、党员先锋岗成员及杏林志愿者、院团委共同迎新。

  暑假期间,2019级新生班主任积极与学生联系,组建了班主任微信群、新生微信群、新生QQ群等多条沟通路径,不仅送去了学院对新生的关怀和祝福,更为迎新工作的顺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8月30日,我院还召开了新生班主任培训会,对迎新工作做了详细的规划和部署,有力地保障了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

  9月1日早7点,学办全体老师、班主任及迎新志愿者就来到现场进行准备工作。早8点,报到工作正式开始,杏林志愿者们积极引导新生按照流程报道。报道现场依次设置人脸识别、验证注册、材料提交、发放资料、宿舍引导等多个服务环节,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协同配合,保证了迎新工作高效有序的进行。

1.jpg

  上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也来到了迎新现场。赵百孝书记与李峰院长详细地了解了学生报到的情况,并慰问了坚守迎新岗位的班主任老师和志愿者同学们,对他们的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随后赵百孝书记、李峰院长和赵建磊副书记还走进新生宿舍,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对入学、宿舍环境等相关情况的反应,并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投入专业学习。学生与家长也表达了对我院迎新工作的高度认可,感动、感恩与我院领导对学生的关爱之心,表示一定会不负期望,砥砺前行。

  我院还精心在迎新现场设置了“医帆号”帆船模型,寓意学生的中医之梦从这里扬帆起航;设计了印有中国地图的签到背板,新生们纷纷到签到板前寻找自己的家乡,并签下了自己名字。“朋友圈”手持版和充满趣味的异形手牌,引得新生们争相拍照。为了能够帮助新生们尽快熟悉校园环境,院学生会贴心的准备了手绘地图和新生指南,在地图上呈现了校园内楼群的分布以及学校周边的“大学圈”,手册中详细地为新生介绍了学校以及学院的各种事宜;院徽钥匙扣、文件袋等大礼包让同学们惊喜备至;我院丰富多彩的迎新设计让学生们对学院归属感油然而生。

4.jpg

  我院师生以热情的态度、细致的工作、贴心的服务,让新生和家长们感受到了温暖。学院的各项迎新设计用心、内容丰富,也深受新生们的好评。下午17时,我院共迎接了2019届研究生221人,本科生671人。全体新生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生入学教育中,迎新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中医学院

  撰稿:刘茉  摄影:王安雨、吴子彧  审稿: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