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圆满完成“青马工程初级团校”暨岐黄英才锻造营系列活动

 

  近日,中医学院开展了一系列青马工程初级团校讲座和素质拓展活动。

  2019年10月9日晚20:40青马工程初级团校暨岐黄英才锻造营于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东院公共教学楼顺利开讲。本次活动面向2019级班干部和中医学院各组织新成员,共分为四期活动,涉及网宣、策划、财务技能培训、思想引领、素质拓展三个方面。

qm1.jpg

  第一期培训活动为网宣技能培训,旨在帮助新生干部尽快熟悉工作。培训分两天进行,由中医学院四大组织网宣部门对新生进行培训,为新生讲解了推送的制作与公众号的管理,摄影、海报制作、视频剪辑技能,推送中应注意要点这三个模块。第二期培训主题为“活动策划的书写”、“活动简报的编写”、“活动经费报销”,在讲解过程中提供了详细例子,并在会后布置了实践作业。第三期培训活动以“如何做好团学干部”为主题,旨在提高中医学院团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与基本工作能力,并熟悉学生工作内容,了解工作流程,学习人际沟通技巧,以及双创课题优秀经验分享与榜样经验分享。各位学长学姐均以自身经历为例,纷纷指出要跳出书本,去看看象牙塔外的立体世界,在志愿服务中提升自己,鼓励各位新生观察生活,不断创新。

qm2.jpg

  本次系列讲座的最后,韩雪老师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强调了未来学生工作的重心,欢迎新生加入到中医学院团学工作中,鼓励新生干部积极投入,不断锻炼自己,在工作中成长。此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一年收获幸福感、责任感,成为优秀的团干部。

  学生们通过学长学姐们简明易懂的语言、讲解和实例相结合的演示,都表现出极强的兴趣,认真聆听,获益匪浅。其中一个干事表示,这样的“干货”如果可以多一些,一定会令他们的大学生活变得更有意义和价值。

  此外,为加强中医学院2019级新生团干部思想建设,增进沟通合作,培养团队精神,中医学院于2019年10月26日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组织了以“千载传承兴橘井,柒旬砥砺振中华”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参加活动的人员包括中医学院学办辅导员韩雪老师和2019级新生团干部。

qm3.jpg

  上午7时,参与活动成员在良乡校区集合出发。9时30分许,团队到达活动地点,并在雕塑前进行合影。随后,团队成员在纪念馆解说人员带领下,认真细致地参观了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了解了房山地区的红色历史和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背后的故事,并深刻体悟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含义。参观后,全体成员在纪念馆广场开展素拓活动。期间,各成员团结协作、积极参与、力争上游,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团队于下午安全返回良乡校区,至此,本次活动圆满完成。

  本次活动共用时三小时,学生干部不仅充分接受了红色教育,同时有效提高了各成员在沟通、协作、意志等方面的素质与能力,进一步增进了各成员间的了解与认识,提升了团队意识,培养了团队精神,为今后彼此间沟通交流奠定基础。

  通过本次“青马工程初级团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团干部,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应当深刻地体现在日常的学生工作中,寻找到了更好地服务广大青年同学、发挥好学生与学校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的思路。

  中医学院

  撰稿人:韩雪、王亚飞  摄影: 刘峻豪、王昱航  审稿: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