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顺利举办杏林成长导师计划启动仪式

 

  2019年11月7日上午,中医学院在良乡东院教学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杏林成长导师计划”启动仪式。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有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副校长王耀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继旺,学生工作部部长李玮,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范璐,中医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委委员。中医学院2019级班主任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辅导员老师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会议由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磊主持。

image001.jpg

  学工部李玮部长介绍了“杏林成长导师”计划的基本情况,她指出杏林成长导师计划是基于学生在成长成才过程中的不同需要,适应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要求,进而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体系的新举措。从2019级本科新生起,聘任优秀专任教师、管理干部担任新生“杏林成长导师”,为新生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指导和帮助,帮助大一新生适应并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树立发展目标,实现教书与育人的统一。

  王耀献副校长宣读2019年中医学院“杏林成长导师”名单并颁发聘书。本次杏林成长导师与对应的班级如下所示:

nnnn.png

  14位杏林成长导师上台将“量才尺”授予各班学生代表。

  “量才尺”:长一尺,脱胎于戒尺,有告诫之意。警醒学子要尊师重道,传承经典,戒骄戒躁,发扬国医。名量才,有丈量人才之意,激励学子努力增长才识,兼收并蓄,守正创新。“量才尺”正面篆刻“无规矩不成方圆”,寓意师道之大,治学之严,从学当有恭敬之心,治学当有严谨之心,为学当有精诚之心。

image003.jpg

  会上,杏林成长导师代表中医学院党委委员陈明老师发言,他表达了自己作为杏林导师的激动之情,并对中医学院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学做真人、学做真本事、学做大学问,并向各位学生表达了他的殷切期望。学生代表中医学实验2班宋宇国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以“精诚大医”为人生信仰,自强不息,砥身励行,在杏林导师以及各位老师的教育下成长成才。他号召全场人员齐诵《大医精诚》,表达了全体学生成为精诚大医的决心。

  最后,谷晓红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聘书就是责任与使命,杏林成长导师应当尽心为各班级提供帮助,指引方向。作为一名北中医学生,应立志高远,拥有一个有高度、有长度、有广度的人生,做一个有温度的人,成长为德学、德术兼备的人。之后,谷书记在心理、学术、道德、格局等方面均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祝愿各位学生能够个性、和谐、全面地发展,成长成才。

  满怀仁爱济世心、精诚为学岐黄志,在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与呵护下,中医学子当传承“勤求博采,厚德济生”的“杏林”精神,潜心体悟传统文化精髓,把握新时代医学发展方向,扬帆起航,砥砺前行,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中医学院学生办公室

  撰稿人:颜静、王亚飞  摄影:韩雪  审稿人: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