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圆满完成千古医扇活动

 

  2019年11月9日,由北中医微光志愿者协会主办以“妙手丹心千古扇,岐黄远志薪火传”为主题的千古医扇活动圆满完成。“千古医扇”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通过亲自动手制作古扇的过程,感受我国传统中医药文化的魅力,于丹青刺绣间,抒发自己对于国学艺术的理解;于书法绘画间,传承和发展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

  该活动面向北中医良乡校区全体同学,同学们利用发放的扇面及其他工具和材料,围绕国学、中医学和中药学,展开想象力,自由发挥,通过绘画、书法、贴纸、刺绣等表现形式,进行创意装饰,共收集作品60幅。经历了层层筛选与线上线下联合投票后,最终产生了5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和15个三等奖。

  优秀作品《鹤阴阳》的作者孙润宁向我们分享道:“‘开合清风纸半张,随即舒卷岂寻常。’折扇上的一笔一画,承载了中医药带给我们的最美好的印象。这是我第一次在扇面上作画,也是我第一次知道,中医药之于艺术也能如此绚丽多彩。”本次“千古医扇”活动以别具一格的形式,鼓舞同学们创作的热情,给其以发挥文化艺术特长的空间;又以创作出一幅幅美观大方的扇面为起点,激发同学们对中医药及国学的兴趣。参赛同学们也不负众望,在活动中展现出丰富的传统文化知识底蕴、极强的中医中药文化素养和优秀的艺术创造力,为北中医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微信图片_20191114114407_副本.jpg

  中医学院

  撰稿人:任雅烁、韩雪  摄影:王一鸣  审稿人: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