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遇见•我的大学——中医学院中五一班杏林成长导师和厚朴计划班级助理见面会

 

  2019年11月18日晚上,2019级中医学院中医学一班召开了以“遇见•我的大学”为主题的班会暨杏林成长导师和厚朴计划班级助理见面会。中医学院副院长,中五一班杏林成长导师郑丰杰、班主任刘冬杪、厚朴计划班级助理,2018级中五二班丁盛,以及班级55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郑老师根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结合自己的中医学习经历从学习规划、目标设定等方面给予指导建议。针对现阶段学习,郑老师建议学生以学习课本内容为主,多与任课教师交流,合理安排时间,尽早规划未来人生目标。针对临床跟诊等相关方面,用实际经验叮嘱同学扎实掌握基础,多看书多读医案分析,背诵经典名篇从早做起,鼓励同学多看多记。针对目前对于中医的质疑,要坚定专业自信,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结合各家学说所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出最好的回应。要把个人命运放到行业情形,国家情怀,民族情怀中。“厚朴计划”班级助理丁盛主要向同学们介绍学与玩的关系,用实际经验告诫同学专心学、专心玩,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

  中医学院2019级各班杏林成长导师及厚朴计划班级助理的相关工作如火如荼开展中,杏林成长导师与班级助理相继走进学生中,在思想引领、学业指导、班级建设等方面给予指导意见。以学风建设为龙头,以班团建设为抓手夯实班级德育工作,促进智育发展,为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掌握学习方法、树立发展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奠定基础。

  中医学院

  撰稿人:刘冬杪   审稿人: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