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3月13日,中医学院组织召开了线上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中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院长李峰、副书记赵建磊、副院长郑丰杰、学院就业专员、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和毕业班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线上会议由中医学院副书记赵建磊主持。

  首先,李峰院长代表学院对疫情期间班主任们所做的细致工作表达了充分的肯定与感谢。强调疫情只是暂时的,在抗疫的同时不能忘了发展,要有计划的切实推进毕业生的毕业、就业工作。第二,提出要转危为机,加强师生的信心,将严峻的就业形势分析好、解决好、转化好。第三,就业不仅是学院的工作任务,也是学生事业的起点。叮嘱班主任将工作做细、做实,让同学们认识到就业的重要性,帮助学生得到更好的发展。最后,李峰院长表示学院是所有毕业生的坚强后盾,会尽力保障同学们能顺利毕业、满意就业。

  接下来,郑丰杰副院长就研究生毕业的相关政策与师生进行交流。介绍了目前学校及学院所做的工作和出台的措施,要求班主任们要利用网络平台将毕业生毕业、就业的工作做好,让毕业生们早毕业、早就业。叮嘱要参加考研面试的同学积极备考,了解相关政策,增强必胜信念。并表示学院会最大程度的保证毕业生们顺利毕业,最大限度的减少疫情对毕业生的影响。

  随后毕业班班主任们详细阐述了目前班级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应对措施和下一步的工作建议。各班学生代表也就班级同学关心的问题表达了心声,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赵建磊副书记在听取了师生的发言后就提到的问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了师生的困惑。并提出班主任们应做到“一生一册”与“一生一策”,摸清底数,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帮助学生走好人生的关键一步。

  最后,赵百孝书记充分肯定了师生同开推进会的新形式。强调一要认清就业形势,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二要增强信心,积极准备,多措并举的帮助学生解决就业实际问题。三要团结一致、攻坚克难,避免畏难情绪,做好迎接挑战的心理准备,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四要引导学生抓住机遇,不负时光,积极主动就业,敢于“亮相”。

  就业工作任重而道远,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中医学院定能稳步推进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

1.jpg

  中医学院

  撰稿人:刘茉、崔向清  审稿人:赵建磊